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务处组织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座谈会

教务处组织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座谈会

 

12月19日,由教务处组织,汇聚我院五个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在象山之家举行了小型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飞主持。会议主要议题围绕总结和计划展开。五个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一年多以来的工作进展。

 

“艺术院校公共共享实验平台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由实验教学管理部负责,这一年来始终以强化学生动手能力为着眼点,优化实验室架构,打造国家级基础实验平台。持续建设代表现代高科技的机械加工技术实验室,和代表中国传统手工艺的木作实验室。从实验室开发、建设过程中诞生的《精雕入门》课程臻于成熟,即将提升为公共专业的必修课程。

 
 
“跨媒体艺术教学模式”项目注重课程系统建设。跨媒体艺术学院五个工作室整合设置重复的课程和小众课程,协力打造跨媒体共同基础课教学体系。在2012年11月,“实验再继续”——中国美术学院实验教育展暨中国美术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汇报展在象山校区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多所知名院校代表参加。
 
 
 
 
 
 
 
国画系传统与现代两级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艺术鉴藏专业课题化教学探索以及工业设计系创意与科技交叉学科人才自主学习模式探索三个项目也都就一年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体而言,我院5个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进展顺利,与上阶段相比,在优秀课程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有了较明显的进步。五个项目的成果均获得了2012年度院级教学成果奖称号,其中三个项目作为院级一等奖推荐到浙江省教育厅参加省级教学成果奖的角逐。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翁震宇总结。他肯定了五个项目作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先锋和示范作用,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各项目要注重积累,将成熟的经验以教案、教材等形式留存和推广。教务处将始终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为抓手,推进我院本科教学创新,着力营造校内多学科教学联动、互生、共荣的良好氛围。向外打造实验与实践性为特色的艺术教育培养模式,在更广更深层面上与省内、省外院校沟通和交流。除此之外,校内教学将更多参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坚持走一条学、产、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发展道路。
 
IMG_20121219_103301_副本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