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

 

各教学单位:

为积极推进我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经教育厅研究决定,继续实施2015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工作。本年度教学改革项目共计划立项6项,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共计划立项15项。对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对于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范围、申报基本要求和项目管理参照《关于开展2013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浙教电传〔2013〕326号)和申报指南(附件1、2)进行。
 
对于课堂教学改革项目需要围绕如何深入研究与改进课堂教学,改进现有的教学方法、手段和考核评价等。一是突出面向课堂。立项项目主要面向课堂教学,适度偏向基础课、通识课、大类课,兼顾专业课、实验课;不仅要改革理论课,也要改革实验实践课。二是突出授课模式改革。探索小班开课或大班上课小班研讨的教学组织形式。鼓励各种模式的教学方法改革,倡导参与式、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教学。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独立思考,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钻研问题、探究创新的兴趣和能力。三是突出课程评价方式改革。改变单一的学业成绩考核办法,关注学生平时的学习过程,关注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关注学生在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同时的实际能力提高。
 
此次项目主要面向教学一线教师申报,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两年。给予1-2万经费支持。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填写《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包括末页汇总表内容)和《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包括末页汇总表内容)(见附件3、4),于2015年6月8日前发送电子版至jyyxkjs@126.com。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需要在6月15日前提交至教务处(象山校区17号楼110)。
 
工作联系人:康兰,电话:0571—87200022。   
 
 
附件1:2013年度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指南
附件2: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3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3: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附件4: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教务处
2015年5月25日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