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2年12月浙江省大学外语等级考试考务培训会议简讯

2012年12月浙江省大学外语等级考试考务培训会议简讯

 

 12月7日下午2时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在杭州华美达大酒店组织2012年12月的大学外语等级考试考务培训会议。此次《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变化较大,我院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在副处长王一飞的带领下,教务科科长陈建华和考务林方燕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处长王君胜主持。

        首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宝剑提到《大学外语》等级考试中的特殊答案即雷同卷占全部考生的比例,浙江省在黑名单之列,最高曾达到第七名。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没有高校进入黑名单,浙江省特殊答案排名也降至第25名。刘副院长强调了考试重点,即试题的保密,考务管理,考风考纪以及对网络信息的监控。
        接着,王君胜处长指出鉴于各高校领导的重视,考务和监考教师的认真负责,今年6月份的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各方面都有所改进。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通过规范,促进考试过程严谨,落实责任;二是规范工作力度;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四是规范应急处理。
        最后,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方兴保处长具体介绍了本次外语等级考试的考务情况。首先,通报了报名情况,指出报名工作以及6月份考试存在的问题;其次,重点介绍本次四六级考试实行“多题多卷”所引起的考务方面的变动。同时,方处长强调,各高校要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试卷保密室的录像实行6个小时回放功能,回放时必须要有各考点学校的纪委同志参加。
        本次外语等级考试考务方面有较大的变动,省考试院领导非常重视,会议共历时三个多小时,会上屡次强调要求各高校认真落实考试的考务工作。我院将于12月21日下午一时在象山校区对全院监考教师进行集中的考务培训,传达省考试院大学外语等级考试的考务培训会议精神,同时将详细说明变动的考务内容以及监考注意事项。
 
                           教务科           
2012年12月10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