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以听促改,以评促建”———学院举行“教学听课周”活动

“以听促改,以评促建”———学院举行“教学听课周”活动

 


        为全面贯彻《院长工作报告》中确定的2011年度工作目标,积极开展 “一创三化”,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落实到教学质量监控的各个环节,教务处于11月14日至18日组织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听课周”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许江院长亲自抓重点学科申报和规划的同时,党委书记钱晓芳、副院长王赞、副书记傅素琴、胡钟华和孟云生副院长、党委委员刘正,督导委员会专家韩黎坤、欧阳英、王国梁、、姚晶静等以及教务处领导,在各教学单位领导听课检查的基础上,分别抽听了南山校区和象山校区部分教学单位的文化与专业课程。
从院领导、督导专家的听课反馈来看,被抽检的大部分课程,教师专业基础扎实,备课充分,教学态度认真,注意采用多媒体的教学手段,重点突出,有层次、分步骤解决知识难点,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但是,在听课过程中,也发现了个别教学单位在教学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在没有提前上报教务处核准的情况下调整任课教师;系里不按照学院请假有关规定,直接将学生集体请假的纸质报告交给任课教师;个别教师对课堂的管理能力有待加强;个别学生迟到和缺课情况比较严重等。课后,教务处汇总情况分别与相关教学单位教师与领导及时做了反馈与沟通。

        本次“听课周活动”是学院教学质量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过程管理和监控,反馈,有利学院教学模式创新的顺利开展,也是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序幕,为今后教学管理的改革提供了方向。通过达到“以听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在即将到来的期末教学检查中,我们期待学院各教学单位能出现令人耳目一新的教学新面貌。

 

文/冯黎敏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