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通知

中国美术学院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通知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1]8号),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配合优质教学资源的开放和共享,现启动院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本次申报分为两类:第一类为精品视频公开课,定位于“名师名课”。要求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领衔申报,建议入选“中国美术学院领航人才支持计划和青年人才支持计划”的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积极参与。课程内容需要经过多年教学实践,并能够设计为“大众公开课”,适合网络传播。第二类为精品资源共享课,定位于“专业教学”。在原省级精品课程基础上申报。

以上两类课程经过院级选拔,择优扶持,采取建成一门推荐一门的方式,争取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立项。

另外一类课程为专业导论类精品视频公开课,此类课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确定课程选题,并选择在相应学科专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和影响力的一所或多所高校,组建优秀教师团队进行建设。对于专业导论类精品视频公开课有申报意向的个人或团队需联系各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所在单位。

 

凡申报第一类课程,即精品视频公开课的个人或团队请参照《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2013年版)》、和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与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25号)进行视频制作,并填写《中国美术学院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规划书》(所有材料见附件1);申报第二类课程,即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原精品课程负责人请参照《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技术要求(2012年版)》、和教育部《关于开展2013年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53号)进行制作,并填写《中国美术学院2014年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规划书》(所有材料见附件2)。更多信息可以参见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站(www.zlgc.edu.cn)。

申报材料的电子版本请于2014年4月18日前提交至jyyxkjs@126.com。工作联系人:康兰;联系电话:87164855。

 

下载 附件1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rar(24.5 KB)

下载 附件2精品资源共享课相关.rar(73.3 KB)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