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11月7日上午,学院在南山路专家楼会议室召开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许江院长,宋建明副院长和王赞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二级重点学科点申报和建设工作的通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集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科带头人召开二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动员会。会上许江院长回顾了我院近年来各学科项目申报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美术学升格为门类后各二级学科申报和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阐明了此次二级学科申报和建设工作的意义,并对此次二级学科申报和建设工作提出了申报原则和要求,最后根据《中国美术学院学科申报与建设一览表(征求意见稿)》布置了任务,要求各教学单位在规定的期限内,以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做好这项工作。

之后,教务翁震宇老师就《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十二五”期间全面提高本科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向各教学单位进行通报,并对今后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设想;袁由敏老师、李都金和王宁逸老师分别通报了近期教务工作情况、解说了“三位一体”本科招生改革工作的具体内容和通报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画系主任韩璐老师通报了中国画系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包括新生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新专业梳理等工作。
        最后,王赞副院长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肯定了教务处以及各学院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和领会《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十二五”期间全面提高本科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这次二级重点学科申报和科学规划专业设置,正确理解和支持“三位一体”招生改革工作,重视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从而达到各教学单位充分交流和总结并充分展示人才培养模式试点成果的效果,认真思考教学管理中的问题重视教学质量建设。

 

文 / 陈效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