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务处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教务处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DSC01923_副本

        为深化教学管理改革,构建更加合理的艺术院校教学与管理模式,促进校际交流和学习,10月28日下午,教务处作为本学期业务学习和调研的重头戏,组织赴浙江大学本生院进行交流与调研活动。
        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何钦铭老师,教务处处长、通识教育与大类培养办公室主任,学籍中心主任,课程与考试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浙大本科生院何副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本科生院的历史发展,教学机构设置、管理部门设置、学科整理、教学模式、教学改革成果,并对中国美术学院调研的提纲进行详细介绍。教务处长翁震宇老师对浙江大学本科生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我院教务处的设想和目标,并提出教务处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态交流和合作的意愿,副处长袁由敏老师、招生办主任李都金老师分别对我院学校概况、教学形式,以及教务处工作内容、管理模式、招生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具体内容。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对我院调研积极配合,就调研关心的问题详细讲解,教务处工作人员就本人工作内容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工作人员对接,针对自己工作本身的难点、疑点向对方借鉴经验,参考对方学校教学管理章程,讨论具体操作细节,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听取对方经验,提出疑虑,交换意见。整个调研过程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调研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互换了联系方式,并期盼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此次交流重点考察了浙江大学本硕、硕博连读的相关政策和制度,二级管理模式下教学管理运作情况,本科培养计划的特色,学科发展规划和管理,选修课的设置和实际选课情况,以及教学信息的数字化管理和教务、教学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和自主招生的方式等项目。对促进我院更好开展教学改革、更新教学管理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产生积极作用,并为进一步开展双方交流、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此次调研活动,深感浙江大学的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发现艺术院校教学管理模式与综合性院校的异同点和特色,对今后我院开展教学管理模式改革具有借鉴意义。

 

文/唐珊

图/陈效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