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秘书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秘书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12月6日教务处组织全院教学秘书进行教学管理培训工作,并赴上海博物馆参观了“翰墨荟萃——美国藏中国古代绘画珍品展”、“幽蓝神彩——元代青花瓷器大展”等展览。
        教学秘书培训工作是教务处每学期的重点工作。因为教学秘书长期工作在教学管理的第一线,直接面对师生,所以教务处可以通过组织教学秘书培训既可以获得第一手的教学管理资料,也使秘书们提高专项业务水平,达到学院提出的“管理育人,管理创新”要求。
        本次培训首先向各位秘书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的相关工作、布置了期末工作计划、对重点要点工作进行了着重强调,同时传达了学院领导对教学秘书的关心。
        在上海博物馆的行程中,王一飞老师为教学秘书们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对展出的中国古画珍品如数家珍,不仅对画本身进行了独到的鉴赏,也谈了画背后的很多故事,是对秘书们一次生动的专业薰陶,使教学秘书们知道了中国画的发展脉络和笔墨特征,以及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的分科历史。
        在整个活动中,教学秘书们也进行了讨论、交流,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类形式活动,一是增强了秘书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对学院的政策制度有了深入了解,对教务处的管理要求也有了精准的把握;二是使得教学秘书有机会从另一方面了解艺术、了解美术,对理解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学术思想都有极大帮助,更有利于今后的教学管理;三是加强了秘书间的交流,因为学院日益扩大,秘书们很少有机会进行当面的沟通交流,通过这次活动,让身处不同专业、学科的秘书能互相了解,增进理解,在未来工作中更能通力合作。
        本次活动圆满、热烈,相信各位秘书们能以更饱满更积极的态度投入未来的工作中去。
                                                         
   教务科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