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关于办理2021届毕业生电子离校手续的通知

关于办理2021届毕业生电子离校手续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经研究,启动2021届毕业生电子离校手续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方式及时间

2021届毕业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均采用线上方式办理离校手续。操作路径:登录手机APP中国美术学院“企业微信”—“工作台”—“学生电子离校”。

线上流程开通时间为6月158点——6月2524点 

二、分院审核要求

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可登录学校OA后点击“大数据平台”,查看本单位毕业生实时清欠(财务图书和教务或研究生)情况,并做好未结清毕业生的督促与提醒工作。联系电话网信办:87164613

三、学生办理内容

下述各项内容办理完毕后,即可根据教学单位要求离校,不需再参加现场集中办理离校手续,不再保留线下纸质的《离校单》。

(一)财务费用结算

1、欠学费、住宿费的同学,请到所属校区工商银行自助终端或通过“缴费二维码”交清所欠余款。缴费二维码适用对象为:持有浙江本地(不含宁波)已启用工商银行各类银行卡的用户。缴费不需本人到现场办理。

2、对住宿费有异议的同学请先到各生活区宿管办理核定手续,再到计财处(南山1A209、象山17号楼209)进行住宿费核销或退款,如需退款请附上已交费用的票据。

3、暂存款、基本医疗保险、体检费、教材代管费等在清算后如有结余款项的,学校计财处将在6月底前后退还至学生本人交学费的工行卡上,届时请注意查收退款不需本人到现场办理。如需修改卡号(系统内卡号需为学生本人工行卡),参照以下流程:

修改卡号:学生缴费用的“工商银行联名卡”或“工行借记卡”若有变更的话,请使用校内网登录中国美术学院:http://home.caa.edu.cn/zfca/login,或关注“中国美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信息查询”,选择“资料维护”,登录OA与办公网(账号:学号,密码默认:身份证后六位)财务系统—新版财务查询—我的财务信息—财务信息维护,修改工行卡号。

(二)清收归还图书

毕业生可提前进系统查看已借未还图书,并及时退交。所欠图书须通过原借阅馆区归还,暂不接受跨馆区归还。

毕业生集中还书点:图书馆南山馆区三楼304中外期刊库(87164656),象山馆区图书流通处(87200106)。

办理时间:6月15日起至6月18日。

(三)一卡通余额退费

离校前校园卡内如果还有余额,可携带本人校园卡、身份证或学生证,至校园卡充值点办理余额退费。退费前,请务必先完成图书馆欠费缴纳等相关使用校园卡支付的项目。

退费地点:南山校区9号楼1楼充值室、象山校区11号楼115网信办。

办理时间:即日起至7月9日工作日10:00-14:00

(四)团组织关系转接提醒

毕业生团组织关系需在毕业时一并转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办理(初始密码:身份证后8位),点击进入“组织关系转移”,将团组织关系转入毕业去向所对应的团组织。如有疑问,请咨询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五)户口迁移

户口未迁入学校的不需办理。入学时已迁入学校的,按下列要求办理:

1.借用户口页的同学:请于6月30日前到各校区校安处办公室归还户口页。地点:南山校区1号楼1A106,电话87164615;象山校区17号楼102,电话87200080。

2.校安处将毕业生迁移户口名册和《户口迁移证》发给各教学单位,请毕业生根据教学单位的通知到本院系领取。

     学位申请和毕业作品上传完成

 1、本科

   (1)本科学位申请采用在线申请方式(教务网——教学辅助平台),学生需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该流程结束,电话87200023,杨老师;

   (2)毕业作品(论文)最终稿上传完毕(教务网——教学辅助平台),经指导老师审核无误后,该流程结束,电话87164632,老师;

    (3)以上两个环节全部完成,离校手续本科教务部分结束。

 

2、研究生

(1)研究生毕业创作最终稿上传完毕(教学辅助平台),经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该流程结束,电话87164859。

(2)研究生学位论文最终稿上传完毕(研究生管理系统),经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该流程结束,电话87164859。

(3)以上两个环节全部完成,离校手续研究生教务部分结束。

 

以上六个部分全部完成,缺一不可,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结束。

特别提醒:毕业离校手续未能完成的同学,毕业后学校将不提供任何相关证明。

 

                         教务处、研究生处

                                 2021614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