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公告>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大学英语1》和《中国文学》课程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大学英语1》和《中国文学》课程安排的通知

 

各位2020级新生:

根据学校关于艺术人文通识课程教学改革的精神,经充分蕴酿和讨论,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级《大学英语1》和《中国文学》课程安排如下:

  • 《大学英语1》

本学期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线下课堂使用教材为《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1》(课程安排见教务处文化课课表);线上课堂,即英语视听说课程,采用外研社U校园智慧平台(平台使用指南会下发班级群),使用教材为《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1》,实现全进度精细化管理的视听说课堂,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配合每个单元的配套习题,教师随堂测试,补充材料、练习题、推荐书目等;根据学生参加网络授课的考勤率、进度完成率与得分、课后作业、答疑辅导的参与度等,由授课老师统一评分。网络视听说课程成绩占期末总比共15%,其中10%为视听说教程的课程完成度与考勤,5%为平台作业。

  • 《中国文学》

本学期线上《中国文学》课程采用超星平台在线课程《中国传统文化之文学瑰宝》(ZC17,10课时,1学分)进行线上教学。线上学习时间段为:2020年10月12日8:00——2020年12月10日24:00,学生自主学习并按要求完成“课后小测”,有问题可在超星平台与老师联系交流。此门课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超星课程成绩50%+期末开卷考试成绩50%。期末开卷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试范围包括线上授课内容和课本《大学语文新编教程》上编“中国古代文学”内容,题型分为客观题(填空、名词解释)和主观题(论述解析)两部分。

同时另设有线下文学必选课,本学期安排在第七周至第十四周选课教学(教务处会提前发布选课通知)。一年级每生每学年必需修满一门必选课,实施小班化教学。

 


  附件: 超星平台操作指南.doc

 

                                           艺术人文学院通识部

                                              2020年9月22日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