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查询及选课系统 教师之窗 学分制管理平台 教学辅助平台 国美课程平台 超星课程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公告> 中国美术学院关于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通知

中国美术学院关于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全面贯彻加强本科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的要求,落实推动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与应用,扩大学生学习选择权,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现对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具体实施做出以下要求:

一、与课堂教学有效融合,推动教学模式创新

鼓励教师利用本人已建设好的在线开放课程为辅助教学手段,通过在线开放课程和线下课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明确在线学习所占总学时的比例要求,完善在线学习过程管理和在线评价方式,有组织有规划的开展实施,作为课程教学过程的一部分,规范在线学习管理,每学期开课前纳入专业教学计划,并报教务处备案。

二、以选修课为切入口,带动学分认定和转换

依托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等在线课程开放平台,利用选修课时段,开设各学科间,校际间的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按照课程内容,划归到我校选修课程体系内。线上教学时长240分钟为1学分,按照通识类选修课(公共选修课)不低于1学分,学科类选修课(专业选修课)不低于2学分的要求开设在线开放选修课程,在课程结束后,鼓励以在线考核的方式评价学生学习结果,并计入学生成绩表。

三、鼓励学生自主修读,形成多元化学习体系

鼓励我校本科在校生在读期间通过学校指定的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修读其他院校开设并对外开放的课程。修读完成并通过考核后,平台所提供的课程学习成绩证明可以作为课程学分认定与转换的证明,将所修读在线课程成绩计入我校学生成绩表中,课程性质为“在线开放课”、学分按照线上时长每240分钟1学分计算。所得成绩和学分将纳入我校学生学业成绩单中,并逐步实现与“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平台”的对接。

四、做好精准服务,确保信息获得准确

各类课程在使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教学主要手段或辅助手段时,应事先对学生做好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学习要求、上课渠道、学分认定、考核程序等内容的广泛告知,确保学生获取准确信息。

五、加强安全规范管理,防范有害信息传播

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内容、答疑环节、考核信息的时效性,保证在线学习的可持续行、保证在线考核的公平性,防止数据篡改和窃取,保护师生权益和隐私,对课程内容和学习过程有序监管,防范和制止有害信息的传播。

 

 

 

 

附件:《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

 

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

20181129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pdf
中国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14581号-1